独一的真神

作者

张熙和牧师

翻译

昊敏

圣经是绝对的一神论信仰,神给人类的首要信息是呼召人相信雅伟——这位以色列独一的神。 一神论深深扎根于律法和先知书里,在神子民的生命里蓬勃生长。耶稣这番祷告显明了他的犹太一神论信仰:“认识你独一的真神,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,这就是永生。”(约17:3)但到了二世纪,教会对一神论的委身已经逐渐淡化,成了挂名的一神论教会。教会完全由外邦人主导,很容易接受外邦人的多神论思想,这种趋向最终导致了尼西亚 的三位一体论的出笼。

本书是写给一般大众读的,全书的重心是查考圣经的一神论教导,尤其着重查考了一些三位一体教义经常引以为据的经文,而约翰福音1章1-18节这段前言更是查考重心。 我们要摈弃强加于这些经文的概念或教义,看一看这些经文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本书并非要讲述古代宗教家们的观点,而是要查考神的话。圣经是神的话,神拣选了那些忠心的人向世人传达神的信息、神的真理。本书的结语令人欢欣雀跃,它道出了这个真理:道在耶稣基督里成了肉身,住在我们中间,这是神子民何等荣耀的祝福。

欢迎大家下载此书的PDF版,以方便阅读,并推介给亲友。

电子书

PDF icon TOTG_sc.pdf独一的真神(简体版)14.47 MB
PDF icon TOTG_tc.pdf独一的真神(繁体版)9.75 MB
PDF icon TOTG_e.pdf独一的真神(英文更新版)5.39 M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