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心-跟从神的心意
信心—跟从神的心意
Grace Xu

收听录音

录音下载

讲稿下载(电脑版)

起初认识神的时候,是因着神的美善,还有我看到自己里面许多的罪。我愿意降服在雅伟天父面前,与罪和旧的自我一刀两断,洗礼成为神的儿女。说实话,我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关于信心的问题。于是我的基督徒 生命就是每天灵修安静读神的话、积极参与教会的服事工作、关心朋友,传福音。可是渐渐我发现自己的信心非常不足够。平时每天风平浪静的时候还好,可是遇到困难的时候,我就很容易内心忧虑、疲乏、没有力量。不单单如此,也会去依靠自己的力量、头脑去计划和处理问题。从神而来的喜乐、自由和平安就离我很远。

去年7月我的最后一份幼儿园工作实习,最后一个实习对于我来说极其的困难。实习老师对我的要求特别高,不单单每天密集的工作,回家还有一堆任务要准备,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。我在当中很是痛苦和煎熬,每天争分夺秒地忙碌,用尽全力把老师分配的任务做好。可是尽管我用尽全力,还是无法满足实习老师的要求,最终幼儿园老师给我的结果还是不通过。

天父透过这件事让我看到我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,在困难当中我大多想着依靠自己的学识和能力,却忽略了与神同行。拿到实习结果的时候我的心是忐忑的,除了向神祷告我什么都不能做。我不再像从前那样用自己的方法,而是把这件事情交托给天父,很奇妙的是我经历到了从神而来的出人意料的平安。我被Monash大学教授,就是我课程的负责人邀请去聊我实习的事情。教授详细了解了一下我实习期间所做的一切,看了我的课程计划和我实习期间所做的一切,最终无条件给我通过。于是2015年12月我顺利毕业。

我现在的工作是教4-5岁的幼儿园小朋友。我们班有3个患有先天Autism (自闭症) 的小男孩,还有1个是多动症,1个先天肢体发育迟缓的男孩。当他们几个男生同时在的时候,整个班级常常是不得安宁的。自闭症的主 要症状就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很难与外界的人与事交流和沟通。而且遇到事情特别容易焦虑、着急。他 听不进去别人说话,而且非常容易情绪化。我们班的男孩1号Autism症状尤其严重。无论我怎样耐心地跟他分 享,软硬兼施地教育他,他时常是一把把我推来,还会向我或者其他老师吼“你滚!”。我们老师一不留神的时候他甚至会打哭其他孩子。就像一颗炸弹,只要微微一个火苗就会爆炸。

面对我们班这颗“小炸弹”,还有其他20个孩子,我基本上每次下班都会感觉精疲力尽。有的时候我试着逃 避面对一些问题,上班的时候离这4个孩子远一点。我甚至想过放弃继续做幼儿园老师,回中国找工作。可是当我安静在天父面前的时候,天父提醒我这样是不对的,从天父而来的另外一个声音告诉我“这些都是我想你学习的功课”。

民数记14:24雅伟对他的仆人迦勒的描述:“惟独我的仆人迦勒,因他另有一个心志,专一跟从我,我就把他领进他所去过的那地,他的后裔也必得那地为业。”

英文表述得更加清晰“Wholeheartedly follow God”(全心全意跟随神)。什么是全心全意?就是专心跟随神,让神掌管我的生命,单单做雅伟神想我做的事情。遇到任何困难都对神有信心,思考神在当中的用意。

读到这节经文,我开始思考当初是雅伟天父带领我读这个专业,必定有神的心意在当中:因为是我不擅长的领域,我更加需要谦卑自己,依靠天父。其实教小朋友是一个需要很多爱的行业,在这个过程中我常常向天父求从他而来的爱去爱孩子们。不单单是我喜欢的孩子,不喜欢的孩子我也要依靠天父一视同仁地爱他们。 久而久之,我发现,当我有从天父而来的力量去爱他们的时候,我开始慢慢了解他们。

那位患有严重Autism,平时给我一切难题的小男孩1号,出乎我意料的是上周四他放学离开之前给了我一个很 大很紧的拥抱。我很惊讶,因为我一直以为他恨我,因为我平时教育他是不客气的。这是他第一次拥抱我, 拥抱的时间很长。我很感动,也很感恩!

神为了使他的孩子长大,允许我们身处各式各样的环境,甚至逼迫,事实上都是神在打磨、锻炼我们。我时常觉得自己像是一棵小树,天父精心地用土壤栽种,每天给我成长所需的阳光、雨露。可是天父为什么会让小树经历寒冷的冬天,经历狂风暴雨?因为神想让小树长大,因着狂风暴雨的打磨,小树的根基才能更加牢固,才能一天天的茁壮,最终长成参天大树,给身边的人带来遮风避雨的保护。

《完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