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没有永生
张成牧师

讲稿下载(手机版)

讲稿下载(电脑版)

你认为有永生吗?

我们每天都在很多的“假设”下生活。我猜大部分人都假设永生不存在。我强调“假设”这两个字,因为没有人能向我们证明没有永生。虽然如此,大部分人都假设是没有永生的。正因为我们假设没有永生,所以我们的生存就变得毫无意义。

可能你不同意我的说法,但是,仔细想一想,如果没有永生的盼望,生活会有意义吗?如果没有永生,你是为什么而活呢?难怪很多人会认同“人死留名,兽死留皮”。我们将自己跟野兽相比,我们的结局跟它们是没有两样的。兽死还能留皮,我们死了能够留下什么呢?

大部分人都在假设没有永生。所以,我们只好将一切盼望都寄托在今生。但是,我们都知道,今生的盼望根本不是什么盼望,我们最终跟野兽是没有两样的。正如我们自己承认:兽死了还可以留一张皮,我们死了一切都化为泡影。

在你的内心深处,你是否感受到生活真的是毫无意义呢?你只不过是随波逐流,世人怎么生活,你也怎么生活。很多人千辛万苦,就是希望今生能够好好享受一番。有的人则追求死后能够留名——不在乎是遗臭万年还是流芳百世。除此以外,我们真的再也想不到人生还有什么意义了。朋友,你是否也是这样的生活呢?你每一天的劳苦是为了什么呢?还不是为钱财、地位、成就吗?其实这一切的追求都表现出我们没有永生的盼望。

可能你会说:我所得到的这一切,都是为了留给下一代,是为了造福后人。老实说,我们只不过是将那些我们用不完的东西、不能带走的东西留给下一代。我们这么做都是出于一种无奈:我们别无选择,因为这一切我们都不能带走,我们的盼望是今生。可恨的是,死亡让一切都变成泡影。难道这就是生存的意义吗?

亲爱的朋友,你认为有永生吗?你敢不敢去面对这个问题呢?

耶稣在马太福音16章26节说:“人若赚得全世界,赔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么益处呢?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?

我们常以为主耶稣对我们的要求实在太高,他不允许我们爱世界,不让我们在世上名利双收,他真的是太专制了!请你仔细思想耶稣所说的这句话。这句话充分地表达出了他对我们的关心和爱。他只不过是向我们道出了一个事实:没有人能够赚得全世界!

这里说到“人若赚得全世界”,请留意,“若”字就是假设的意思。你看我们又回到“假设”了。主耶稣在这里就作了一个很大的假设:人若赚得全世界。但是,即使你真的赚得全世界,你还是要面对一个不能改变的事实:你最终还是要失掉你的生命。你所赚得的一切,都不能使你重新得着生命。主耶稣是出于他的爱和关心来提醒我们。你打算如何使用你的生命呢?你是否真的要用你的生命作为赌注去赌一场必输的赌博?

我们都是在没有永生的假设下生活,所以,我们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方式来生活。既然我们只有今生,那么我们就尽量为自己在今生得到更多的好处吧!正如哥林多前书15章32节说:“若死人不复活,我们就吃吃喝喝吧!因为明天要死了。”请留意“若”字,又是一个假设:“假设没有永生,那么我们今生就尽量放纵自己去生活吧。反正我们明天都要死了”。你是否也是以这样的“假设”来生活呢?亲爱的朋友,如果真的有永生,你所下的赌注岂不都化为乌有吗?

如果真的有永生,那么你就得好好思想一下你在今生当如何生活。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拥有的生命是神借给你的呢?你有没有考虑过应该如何生活呢?你是否有想过你当好好使用神所赐给你的生命,为他而活呢?这样你今生才会活得有意义,这样你就必然会有永生。

亲爱的朋友,我们可以有永生,我们不要再以假设没有永生的方式来生活。你当好好抓紧机会认识那位赐生命给你的雅伟神,认识他所差来的耶稣基督,你就会得到永生。当你按着那位造我们的雅伟神的旨意去生活时,你就会经历真正的生命,就会明白生命的意义。

《完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