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个问题想问一问;我们这里多数人主张人类都有原罪,可我听到有的传道人说人类没有原罪。这个问题使我无法给提问我的人一个心服口服的简答,因为我对圣经也不是明白很多,盼望你们能给我一个详细的简答……

“原罪”是神学产品,不是圣经的教导。“原罪”的教义是要解释人为什么会犯罪。根据“原罪”的论据,亚当、夏娃犯罪后,人就有了罪性。这罪性就一代代的遗 传下去,从此人就有犯罪的倾向,身不由己。因为“原罪”是遗传的,所以人一生下来就是罪人,都要下地狱(尽管还没有犯罪)。
“原罪”教义很受欢迎,因为它迎合了我们的口味,我们认为犯罪是人与生俱来的本性,所以软弱、犯罪是理所当然的(既然是遗传,我们就没有任何责任了)。
还 有一点解释不通的是,基督为我们死了,原则上基督徒已经没有“原罪”了,但为什么基督徒还会犯罪呢?如果是“原罪”还没有除去,那么基督的死又有什么意义 呢?可见“原罪”教义不能帮助我们明白人为什么犯罪。亚当和夏娃被造时是好的,因为当时没有原罪。如果人犯罪是因为有“原罪”,又如何解释没有“原罪”的 亚当和夏娃会犯罪呢?
由此可见,人犯罪不是因为“原罪”(这是个子虚乌有的教义),而是因为选择了体贴肉体,成了罪的奴隶。正因如此,我们都需要悔改归向神。

专题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