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这儿基督徒经常说“一人信主,全家得福”。前几天,妻子回老家,见到她家的世交,两位老两口,女的信主,据说很热心;男的最近病了,住了2个多月的医院,现在快不行了。妻子回来后问我:“不是说‘一人信主,全家蒙福’吗,怎么还会这样?

圣经没有说“一人信主,全家得福”。当然,家里有人信主总比没有人信主有福。但这只是个假设,如果家人没有信心,不敬畏神,又怎么可能有福呢?关键问题是我们对“福”的理解。如果我们看肉身的健康、安全、享受为“福气”,那么我们还不明白新约所说的“福”是指什么。文革期间很多基督徒受了很多苦,为什么神没有“祝福”他们?如果他们所受的是福,为什么我们不想要这种福呢?(参考马太福音5章10-11节;彼前4章12-14节)

所以,当务之急是心意更新、变化,否则信了耶稣跟拜偶像“耶稣”没有区别。那个病了的朋友不一定是有祸(尽管他快不行了)。很多人要到生命垂危时才愿意向神谦卑。如果他能因病认识神,这是有福的。试想想,如果他身强体健,活到100岁却不肯相信神,这是有福吗?

遇到这种情况,不要浪费时间分析为什么,因为很多事情的发生不是我们能明白的。应该抓紧时间向对方传福音,说不定神要用你来祝福他。

专题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