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我的女儿13岁,正读初一年级,这几天不愿去读书了。说成绩差,读不进,老师批评,家长埋怨,要去传福音侍奉神。因为有一些从外地来传道的弟兄 姊妹住在我家,其中有的小姊妹只有十几岁,也没读什么书,女儿说她也要这样。我和她妈妈说差传要有神的呼召,要先好好装备,读书就是一种装备,不读书能为主做什么呢。主耶稣12岁就有能力让律法师惊讶,但到30岁才出来传道。女儿反倒说我们没信心,说在神没有难成的事,真叫人哭笑不得。我觉得她这是在变相逃学,她从小比较娇惯,脾气倔。我们怎么说都没用,再逼她去读书她说就去死,你说我们该怎么劝说她……

…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学习好,这没什么奇怪的。老师的批评已经够了,父母不好再埋怨她。小孩子能承受的压力有限,勉强她学习好只会给她更多的压力。想出去传道就是她逃避的方法。

既然孩子不听你们的,能否请一位她喜欢的教会传道人来开导她呢?不要否定或反对她想传道的志向(如批评她没有神的呼召,没有才干等等),积极鼓励她装备自己,多读圣经,学习语文、音乐、常识等,这些都有助于传福音。鼓励她至少修完初中(13岁太小了),然后接受圣经培训,之后才出去传道。

这样建议不是在骗她,而是让她冷静下来,再静观其变。如果不是出于主的意思,事情就会不了了之,如果是主的意思,就当配合主的心意去引导她……

专题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