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算神的恩典(下篇)
数算神的恩典(下篇)
冉宁

收听录音

录音下载

讲稿下载(电脑版)

神预备我受洗归入基督

进入学习班那天是2001年12月31日,刚好是元旦的前夕。对我来说,这真是一个特别的新年,我对前面的路充满了欣喜和盼望。我在这里亲身见证了一批弟兄姐妹对神的委身。他们的认罪悔改、洗礼对我的触动非常大。我看到他们对罪的认真,在众人面前流泪认罪悔改,他们对神的心志跟我以往所经历的都不一样,令我非常感动。这个学习班彰显出了神的圣洁和公义。

接下来,神要处理我生命的问题了。当我决定要受洗归入基督时,我最大的困难就是害怕在众人面前承认自己以往的败坏和罪,因为害怕别人会藐视我。

我心里特别盼望能委身给神,但内心却一直在跟神较劲,因为我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罪。所以,我就在那种光景中痛苦挣扎,直到我筋疲力尽时,我才来到神面前说:“神啊,我愿意放手,无论多羞耻、多见不得人的罪,我都愿意认了,只要能够委身给你,我什么都愿意。”感谢神,他在我生命中做了改变的工作。

向双亲认罪求宽恕

最感恩的事,就是神让我看到,我那几年的吸毒生活给父母带来极大的痛苦。神让我想起父母如何跪在我面前求我不要再吸毒的情景。我在教会中服侍了很多年,尽管知道自己对父母有亏欠,却从来没有对他们说声“对不起”。就在预备洗礼的这段时间,神让我看到这是何等严重的罪。我对神说:“神啊,你让我看到我的罪的严重,我现在离父母那么远,我该如何处理我对他们的亏欠呢?”

神听了我的祷告,他给我预备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机会。就在2002年1月底,也是我生日的那一天,神很奇妙地给了我一个机会,让我回家处理我的罪。我回到家见到父母,我坦诚地向他们认罪,求他们的宽恕。当时,我母亲觉得很惊奇,父亲也觉得不可思议。我妈妈哭了,因为她了解我的性格,她知道如果不是出于神的带领,我是不会向他们认错的。

当时正是春节前夕,家人希望我留下来过春节,我对父亲说:不行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,一定要离开。他们不明白有什么事情比跟亲人团圆过春节更为重要。我跟妈妈解释说:“我一定要回去,因为我在预备受洗,我要委身给神。这是我生命最关键的时刻,我不能再耽延了,希望你们能理解。”

我跟父母认罪道歉后就离开家了。父亲流着泪送我去乘车。从我记事起,很少看到过父亲流泪,第一次就是他和妈妈跪下来求我不要吸毒,这是第二次。我不忍心回头看,我怕回头看了后,我的心会软下来,错过了这次洗礼的机会。于是我坚定地离开了家。

神恩浩大永世不忘

在我预备受洗的这段时间,神继续帮助我处理我生命中的问题。2002年2月3日,我在众人面前承认自己的罪,受洗委身给神。我很感谢神,因为他恩待、接纳了我。在洗礼的时候我对神说:“神啊,当我还在死亡边缘的时候,你一次一次地拯救了我。我爱慕这个世界,活在世界的罪恶和虚幻中,但你一直都没有放弃我。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,你也没有丢弃我。神啊,你的恩典是多么浩大!求你帮助我回应你的爱,帮助我去爱那些和我有同样经历的人。”

借着洗礼神释放了我,洁净了我的罪。我从来没有想过,神竟然会接纳像我这样的罪人,成为他的女儿,我非常感恩。回顾过去,我的人生道路是痛苦的,但神让我明白他的爱是最真实的,是恒久不变的。那么多年来,他一直在等待我回转归向他,他恩典之丰富实在无法数算。

今天我将要出去服侍神了。我借着这个机会数算神的恩典,感谢他对我的爱。希望借着我的经历,能够帮助那些活在罪中的朋友,尤其是那些跟我有同样遭遇的年轻人。

亲爱的朋友:无论你现在落在什么样的光景,你要明白,神是爱,只有他的爱才是最真诚、无私的。世界会放弃你,你的亲人、朋友会放弃你,但神是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罪人的。我也要鼓励那些在服侍神的弟兄姐妹,当你感到力不从心时,你要回想神对你的爱,不要灰心、放弃,因为他的恩手和慈爱是不会离开你的。希望我的分享能给你带来盼望和鼓励。

尽管前面的路是艰难的,但我知道神一定会与我同在,他会带领我向前走。我会用我的一生去讲述他的恩典。我要将一切的感恩、颂赞都归给爱我们的神!

《下篇。完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