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不轻看我的卑微
神不轻看我的卑微
天恩

收听录音

录音下载

讲稿下载(电脑版)

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来分享我自己的经历,在座的弟兄姐妹肯定对我不了解,所以也借此机会介绍自己,希望大家对我有所了解。我叫天恩,我是陕西咸阳人,我是在农村长大,父母都是农民,我是大专学历,我之前的工作是销售,主要销售压力仪表设备。今天愿我的分享能够鼓励大家,建立大家,愿我所说的是真实的,属灵的,而不是属血气的。我是拙口笨舌的,也是胆怯的,求天父赐给我口才,赐给我力量,以至于分享得清楚,大家听得明白。如今再次我回头看之前所发生的事情,我看得就更加清楚了,更加的确定了。

上学时期与工作时期

在我上学的时候,我自己资质平平,学习一般。到了初中之后,学生很多,我很羡慕学习好的同学,老师也喜欢这样的学生,在我们班有一个学生,学习非常好,在全年级排名前3名,我就排在后边了,我就排在一百名之后了,感觉一个在天上,一个在地上。我为什么要和这个同学比呢?因为我发现这个同学不但学习非常好,而且体育方面也非常好,打乒乓球非常厉害,跳远也跳得很远,跑步也跑得很快,方方面面都是佼佼者。再看看我,我呢!学习不好,学习有非常严重的偏科现象,就是我喜欢的科目也比不上人家。我不喜欢文科,特别不喜欢英语,害怕上英语课,假如这一天把英语课上完了,我就很高兴,感觉这一天就顺利度过了。体育方面也不行,样样都比不过人家,样样都和人家差一大截,没法比。我在想不是说: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,就一定会为你开一扇窗?怎么上帝把我所有的门窗都关上了,把他的所有门窗都打开了呢?当时我很不理解,为什么会这样。

上了高中之后我只能进普通班,我非常羡慕人家重点班,次重点班的学生,他们学习好,而且还有全年级最好的老师带。我也想着通过努力学习前进,不说进重点班了,哪怕是次重点班我也知足了。但我也努力学习了,也拼搏了,哎!但是就是进不去,就是差了一截。我想可能就是与我的资质有关,资质平平,不聪明,也没什么特长。高考结束也就只能上大专院校。

毕业后,工作后我主要在西安南郊呆着,西安市的南郊大学比较多,我住的附近有很多好的大学,我就非常羡慕这些能上这些好大学的学生,我知道能够上这些好大学的学生都是高中是重点班的学生,都是会经常分享学习经验的学生,高考的分数都是要在五六百分才能上这些好的大学。所以如果我认识当中的学生我就会问你高考考了多少分,多少分才能上这所大学,当然人家肯定考的分数很高。

在工作上,我不得志,辗转好几份工作,最后工作稳定下来,不被老板所看好,不被老板所重用的,人际交往这方面也不行,不会来事,本本分分的,工作很多年还是在最低层,得不到提拔升迁的机会。

说到这里我是想说:自小到大我都不行,长相也不好,导致我也认为我不行,没有什么特长,没有什么闪光点,比如体育方面不行,打比赛我就是输的那个人,音乐方面不行,跑音的那个人就是我,人际交往方面也不行,没什么朋友,不知道怎么跟人相处,智慧聪明方面,很笨,反应慢半拍,跟不上别人的思路。以往的经历更加印证了我资质平庸,我感觉自己方方面面都不如人,很差劲。所以我是活在自卑当中,我的性格也是内向的。

如今我已经成为基督徒了,今天我回过头来思想,回头看这件事情。上学的时候,我学习不好,工作当中受到挫折、碰壁、不顺利,我认为这是神对我的保守,对我是好的。我懂得去思考人生,碰壁后就乖乖的谦卑,技不如人,比不过人家,认清楚自己几斤几两,免得我骄傲了,自大了,不能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而没有机会认识神。

【彼前5:5】你们年幼的,也要顺服年长的。就是你们众人也都要以谦卑束腰,彼此顺服,因为神阻挡骄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

正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不行,所以我也不敢骄傲,也没有本钱骄傲,也容易顺服,容易听进去,当别人给我讲圣经的时候我愿意听,愿意去了解,不排斥,心是开放的,而不是抵抗神的话语。如这里说的,神真的赐恩给我这卑微的人,让我有机会能够去认识他,最终而成为基督徒。

车祸经历

在2010年7月份左右的时候我经历了一次车祸,这件事情对我的印象很深,我常常想起来。事情是这样的:我是骑自行车要过马路,有一辆大的拉土车要直行,我过到马路中间就被大车撞了。我过到马路中间的时候我还回头看有没有车,我发现有车后我就沿着路中间行,让大车过去之后我在继续过马路,但是我一下忘了有车,就继续过马路,结果就被撞了。那我为什么会忘记呢?其实是有原因的,如果是警察问我,或者我想让人同情我,我是不会说原因的,我会说是对方的错,拉土车太疯狂了,对方还肇事逃逸,路太黑了,我是受害者。那原因就是因为我之前喝了两瓶啤酒,那啤酒有后劲,所以脑袋发昏,结果就忘记了,所以我提醒大家开车不喝酒,喝酒不开车,包括自行车。

事发的时间是晚上9点20左右,那条路上很黑,没有路灯。但是奇妙的是大的拉土车没把我压在车轮底下,或者把我撞倒后留在路中间,而是把我撞到了路边上,我被一股力量推到了路边上,自行车还留在路中间。发生这件事后,我就像是死过一次一样,从鬼门关走了一遭。因为被撞后,我什么都不知道了,好像死人一样,大脑一片空白,甚至我不知道我是谁了,我不知道我在哪里,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,我要干什么去?我赶紧想,赶紧想,后来慢慢的一点点的就想到了,感觉好像灵魂离开了我,什么都不知道了,灵魂又回来了我就慢慢想起来了,这种感觉很奇怪。

这次车祸经历,我能活着我认为是一个奇迹,所以我认为我现在是多活的,生命是多给的,是额外的。我常常告诉自己,我还有什么抱怨,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?有一句古话说: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。当时这句话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我说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。这些年过去了,我在思想,我的后福在哪里呢?同年,就是在那一年,我就认识了给我传福音的弟兄。这个时间是巧合吗?如今我回头再次看这件事情,我明白了,认识你独一的真神,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。这就是我的福。

【诗34:8】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他是美善,投靠他的人有福了!

我听到福音,并且认识雅伟神,成为基督徒,这就是我的后福。我还有一个感触是:神把我从母腹里分别出来、又施恩召我。神要用我,所以神施恩拯救了我,还让我活着,不让我死。如同在告诉我:你在世界的任务还没完成,你还要为神做工,你不能就这样走了,你的时候还没有到。

认识主内肢体

2010年10月份左右,我是通过修电脑认识了给我传福音的弟兄,他问我有没有信仰,我对信仰的印象不好,我当时认为只有那些少数民族才会有信仰,我说没有。当时我工作不顺利,辞职,处于待业状态,需要重新找工作,所以比较闲。我问他有没有什么好的电影给我推荐下,他就给我电脑上面拷了些电影,有当时流行的电影,大多还是关于福音的电影,还有见证,当时看了之后感觉还不错,但我没有信仰背景,看的也不是很懂,听的也没什么多么强烈的感觉。但因为我对电脑比较感兴趣,和他交流,从他这里能够了解到我想要的一些电脑方面的最新信息,并且他非常的守信。所以就和他保持着联系。

2011年9月份的时候我买了一台新笔记本电脑,新笔记本电脑需要贴膜,所以我联系弟兄帮我贴电脑膜,贴完电脑膜时间还早,他就拿出圣经来,要和我一起看圣经。因为我没有接触过圣经我还想这是啥东西,我从来没听说过还有圣经这种书。我当时还带有防备心理的。第一次他给我讲了浪子的比喻,讲的过程当中我也问了他一些的问题,和他探讨,那天结束之后,我有个感觉,圣经不简单,里面有东西。一两次之后弟兄把我和另外一位朋友安排一起查经,当时我还是保持警惕,害怕被他给骗了。当他出去的时候,我问另外一位朋友,我说你觉得圣经怎么样,他说圣经是好,但是里面的要求太高了,我们做不到。查经次数多了,慢慢这种防备心理就打消了,因为一起来查经也可以认识更多人,朋友多了好办事,从不同人那里我可以了解到他们不同的经历,他们知道的不同信息,我也认为当今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,需要掌握最新的信息。我没想着我要信,我说我只是想多了解点,和大家在一起非常的开心,我不会信的。就这样抱着这种心理,坚持着每个星期来查经。

这位弟兄带领我们一起查经一段时间后,就离开了西安,去到了另外的地方。他在离开前就开始叮嘱我们关系要建立在神的身上,不要建立在人的身上。有新的弟兄带领我们一起查经,但是我习惯了之前弟兄的查经方式,交流方式,新的弟兄的方式我不习惯。当时我就有挣扎了,来查经的积极性,热情也消弱了。但我心里有了一个提醒,关系要建立在神的身上,不要建立在人的身上,这也促使我继续坚持来查经。不是说新来的弟兄就不好,只是我从开始聚会一直都是与给我传福音的弟兄接触,他的方式,方法,为人我已经习惯了,也认准、认可了这个人,又让我接受新的我一下接受不了。其实新来的弟兄也是非常的优秀的,给我传福音的弟兄栽种了,新来的弟兄浇灌了,惟有神叫我成长。给我传福音的弟兄只能带领我到一个地步,其他的弟兄才能带领我继续前进,生命继续成长。

出差南京

我是2010年11月底进我们公司,刚进我们公司是在机械部的,2013年我转到销售部的,我们公司销售是分区域的,我销售成交的第一单是浙江省的客户,所以我倾向于浙江省区域,也给老板说我要浙江省这个区域,但老板不给我浙江区域,却给了我江苏区域。后来从长远看,江苏区域对我来说更加有利于我。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这工作出差比较多,我出差一次大概是半个月,一年出差大概6-7次左右,给我传福音的弟兄就是在江苏南京,当时我还没有受洗。这是巧合吗?我对新来的弟兄还不能完全适应,就在我有挣扎,内心徘徊不定的时候,想放弃,又不甘心的时候,老板就让我负责江苏区域。那我负责江苏区域,可以出差到南京,这样我就可以见到给我传福音的弟兄了。神知道我的需要,看顾怜悯我的挣扎,烦乱。给我传福音的弟兄是2012年圣诞节前一段时间离开西安去南京的,因为他没在西安过圣诞节,我是2013年初转到销售部,2013年4月份接手江苏区域。这样我出差就有机会见到给我传福音的弟兄了,时间、地点、人物都对上了。

我想这是上帝的安排,神看顾我,这是神在呼召我,因为我已经有了停止聚会的想法,整个人也非常消极。南京的老师问我:“你为什么来教会?”我说:“我就没事干,就是为了消磨时间,所以来了。”他说:“你可以在家打游戏,可以看电视剧也可以消磨时间,没必要来这里。”所以我在追求信仰的过程中我也迷失了,我变得很消极,看不到方向,看不到希望。神为了得着我这颗失落的灵魂,这样安排,以至于给我传福音的弟兄还可以继续的带领我,继续引导、鼓励我,他鼓励我这是一条非常美好的道路,也非常热情的招待我。我在南京也能看到另外一批追求主耶稣这条道路的人。就这样就是在我出差的时候也还有机会去听话语,还有机会参加聚会敬拜,不至于停止了聚会。

在南京那边的弟兄还有老师对我的生命鼓励很大,我慕道有很长的时间,大概有近4年的时间,因为我看不清楚,迷惘,我有个想法,我只是来了解一下,我没想着成为基督徒或者说我想成为基督徒的想法不强烈。南京那边的老师提醒:其实我该听的都听到了,该知道的也都知道了。我想是啊,我该知道的都知道了,下一步该干什么呢?下一步是该做选择的时候了,要么前进,要么后退,这样耗下去也不是个事情。在西安的老师也鼓励我:“当你往前跨出一步,你就会看得清楚,往前走就会拨开层层云雾而看得清楚。”我很杂乱,顾虑很多,不知道该前进还是该后退。

我回想我的生活,很颓废,打游戏越打我越觉得空虚,与其打游戏升级游戏里面虚拟的人物,还不如实实在在的升级现实生活中的我自己。看电视剧我也不喜欢,我看那些肥皂剧我认为是在浪费我的时间,没有什么意义,有时候看的视频还是不健康的。我的工作更是迷惘,更是看不到希望,有很多时候都想跳槽,认为公司不好,想重新找工作,新来的弟兄也鼓励我继续在这个公司工作,主内的弟兄就是我的知心朋友,我有什么心事可以给他们讲,我也信任他们,神也通过不同的人来鼓励帮助我。面对世界我也迷茫,力不从心,通过观察比较下来我觉得追求信仰还是要相对比较这些有意义的,更有出路。我告诉自己,我要尽快做出选择,我必须快刀斩乱麻,我有了愿意往前跨出一步的想法。

虽然有了这个想法,但是我还是有很多的挣扎,比如钱财方面,婚姻方面,我感觉信了后就不自由。还有一点,因为我一直是无神论的,我不相信有神的存在,我认为哪里有神呢?都是你们想出来的,你想有就有,你想没有就没有。这也是我其中的一个障碍,我说:“神,你给我显个神迹让我看,我就信了。”我祷告后,那我就等这个神迹的出现,我想看神如何给我成就,在外边散步走一圈回来之后,就有一个提醒,你若信,就必看见神的荣耀,先后顺序是要先信。哦!我怎么忽然冒出这个想法,这节经文呢?难道这是神给我的确据?我想这是神在鼓励我往前跨出一步。我说我愿意先信,我就下定了决心,我选择申请要受洗,就这样受洗归入基督。

万万没有想到

回想这些年是神带领我一步一步的走过来,神的带领出乎我的意料。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成为一名基督徒,会过这样的生活,我是无神论的啊,从来没有听说过圣经,虽然我对信仰一无所知,但我认为信仰就是迷信,反对信仰。我进入社会也是想着捞世界,从来没想到会有今天。就如我上边说的,我没想着信,我最开始的时候还告诉自己我是绝对不会信的,但神的作为,弟兄的爱心让我折服。我也没想到在西安会和弟兄同住,有一位弟兄对我是个鼓励,神奇妙的带领,我是和他一路走过来,一起查经,一起上委身课,一起住,我们可以说是同路人,如果和我一起的那批人就我一个人走,我会感觉到失落,但有一个人和我一起,我就感觉不那么孤单,因为我们两个一直一起,他就像是在和我一起扶持、帮助、陪伴我。我想如果我当初按照父母的安排去生活,我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。成为基督徒,是天父的安排,是福音,共同的目标追求让我们走到了一起。

给我传福音的弟兄对我影响非常大,以至于我经常提起他的名字,但是我现在不想再提了,关系要建立在神的身上,而不要建立在人的身上。当初和我一起聚会的朋友也很怀念那段时光、常常想起,我和当时的一些朋友还有联系。给我传福音的弟兄是燃烧自己,他在努力的传福音,也建立起来了稳定的查经组,大家每个星期都来,都是稳定参加的。

我在想为什么我就会信呢?为什么我就信了呢?我怎么就会成为一个基督徒呢?怎么就走到这一步田地了呢?别人为什么就不信呢?当初和我们一起查经的人有10几个人,而且都是已经稳定下来的每周都会来的朋友,但最终只留下了我和我在西安同住的弟兄,其他朋友都陆续离开了。我在想为什么我信了,别人就不信呢?我想到,在我刚毕业的那几年是我人生最迷茫的时候。我辗转好几份工作,都不满意,我不知道我该干什么?以至于我在百度上搜索我该选择哪一行,我可以干什么,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。我就是一只迷失的羊,我找不到方向,我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。当我听到圣经的道之后我就被吸引了。我说圣经里面有东西,里面有内涵,不简单。这样看来,我想我是主耶稣的羊,我认得主的声音,神不轻看我这卑微的人,呼召帮助我来到他的面前。

【林前1:27-28】 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;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,叫那强壮的羞愧。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,被人厌恶的,以及那无有的,为要废掉那有的。

我工作不顺,不得志,让我很是郁闷,过的很不开心,我一次次的希望,一次次的失望。我认为我自己是一个不被人看好,被人讨厌的人,我很多时候有辞职的想法,神藉着主耶稣向我招手,凡劳苦担重担的人,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得安息。神不轻看我的卑微,呼召我来到他的面前,是上帝拣选了我,所以我认的主的声音,这是我的感受。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着。我是一个有病的人,我需要主耶稣来医治我。我想这就是我为什么信的原因。

结束语

神不轻看我的卑微,神借着一些事情的发生一步步的呼召帮助我,认识他。让我的生命得到成长,以至于我走到现在。我如同已经死过了的人,我现在所活的是神多加给我的。这个世界我也看透了,上帝要呼召使用我这自卑,卑微的人,我愿意、乐意被神所使用。

之前我是不知道,就按着世界的一套行了,如今神开了我的眼睛,呼召我,帮助我,让我看到有一条更加美好的路,我知道我就要去行,我不去行,这就是我的罪了。被召的人多,选上的人少,神肯定会试验我。愿我能够被召,也能够被选上,配得主的筵席。盼望我的分享能够鼓励到大家,神不轻看我的卑微,我相信神更不会轻看你们。

《完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