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请问基督徒是不是必须要把自己的钱分给那些穷人(如:行乞的)?因为我看见教堂的门口总是有行乞的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?也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是有需要的?而且靠自己又做不了。(舍不得拿出多一点的钱)

圣经确实有提醒我们要记念那些贫穷的人,首先是主内贫穷的弟兄姐妹,其次才是教会外的人(加拉太书6章10节)。如果我们不关心教会里有需要的弟兄姐妹,那么到街上派钱给乞丐是毫无意义的。所以,你当从教会里做起。

圣 经是要我们帮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。很多乞丐是假的,但当中也有真正贫穷的。一般的假乞丐会用很多方法勉强你,或者令你感到难过,以致你不得不给(他们非 常有经验,因为这是他们的专业)。那些真正有需要的,反而会默默的等候人帮助(因为他们觉得难为情)。所以你自己必须求主给你智慧,懂得分辨那一些在教堂外行乞的人。

如果你自己的生活条件还可以,你应该感谢神的看顾。把自己多余的拿出来帮助人,也是向主表示感谢的具体行动。当你给钱(或者食物、衣物)行乞的人时,也可以跟他交谈,借此也向他们传福音。但愿他们也能因着你认识耶稣。

专题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