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我是个刚刚信主的人,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。我和我的妈妈的相处的不融洽,在有些事情上总是要争吵,没有办法沟通,我妈妈的想法比较老套。事后我总是非常难过,也觉得亏欠。我不是不尊敬她,只是我没有办法克制自己不发火。我还没有接受洗礼,我这个脾气主能帮助我改正吗?

你的妈妈是你的长辈,无论是从道德的角度来看,还是从圣经的角度来看,子女都必须尊敬自己的父母。以弗所书6章2节说:“要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在世长寿。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。”

父母在方方面面(包括成长背景,所接触的事物,所持的价值观)跟我们都有差异,这是在所难免的。即使他们比较保守,但这不代表说他们的意见是错的。很多时候,我们听不进去,不是因为他们的话是错的,反而是因为他们的话是对的;这就是忠言逆耳了。

你说发脾气后自己非常内疚,觉得亏欠,这是好事,证明你的良心还是敏感,知道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的。你要保持一颗敏感的良心,好让神能够继续透过良心提醒你。千万不要熄灭良心的感动,以致麻木不仁。

既然你想信主,就当认真聚会,学习神的话语,以致可以透过洗礼把生命交托给神。如果你不把生命的主权交给神,即使心里相信神,是于事无补的。因为没有把生命 主权交给神,所以还是随心所欲地生活:喜欢发脾气就发脾气,喜欢顶嘴就顶嘴。除非你立定心志跟随神,从今以后活着的“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”,否则,跟妈妈争吵的情景还会不断重演……

专题分类